首页  阳明讲堂
从幸运到幸福——阳明学院始业教育第一课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735     发布时间:2017-09-25 
 
 

“这堂课让我更加坚定,我的选择没有错。”阳明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3170班的胡滨笑着说道,“我相信阳明学院可以给我带来更好的未来!


优势与幸运,机遇与挑战

9月20日,我校郑卫东副校长为阳明学院新生讲授了一堂别有趣味的始业教育课。

“大多数学生抱着遗憾进入阳明学院,当你真正融入后,你会发现阳明学院是个不错的选择。”郑副校长从阳明学院的遗憾与优势、如何从小幸运变成大幸福、如何利用好大学生活三方面来授课。他表示,“校企地”合作办学是阳明学院办学的一大特色,在余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与当地骨干企业进行深入的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把企业资源“引进来”,把技能人才“送出去”,形成“校-企-地”三方联动的办学特色,这让阳明学院的学生能够学好、学精专业知识。

郑副校长对阳明学院师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阳明学院成为“技能学霸”层出不穷、风清气正的校园;成为“知行合一”阳明文化的实践地;成为校企合作“智能制造”学到真本事的宝地;成为“技能精英”职业生涯扬帆起航的港口;成为父母和老师对学生刮目相看、为学生自豪的新天地;成为师生共同成长、共同打造模具专业品牌的创新创业基地。

郑副校长深刻的话语触发了在座学生的思考,他们开始规划起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对未来也更加的坚定和期待。

 

阳明学院,我的选择

模具设计与制造3170班的沈靖岳和沈靖东双胞胎兄弟在听了讲话后表示对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哥哥沈靖岳说:“第一天来学校,我们就从学长那里了解到阳明学院有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我印象最深是未来我们的老师是“双导师”,不仅有专业教师授课,还有企业老员工授艺,他们的经验、实践能力一定能让我们收获满满。”

在一旁的张小雨赞同地说道:“我来这里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阳明学院的学习氛围很浓,学院的管理很严,这对于自控能力不好的我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不逼自己一把,未来怎么会更好呢?”

毕业于温州职业技术中等专业学院的胡滨在老师的推荐下选择了阳明学院,“青山绿树,闲适安静,是我对阳明学院的第一印象。”胡滨表示,阳明学院虽没有本校繁华,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他很满意。“我对阳明学院很有信心,一是阳明学院有自己的办学特色,‘校-企-地’三方联动让我感到余姚市政府重视这个合作办学模式,余姚是中国制造2025的先行区;二是学校的老师不仅是本校老师,更有企业的老师傅一对一教学,让我们能更加扎实地学习技能;三是模具设计与制造3170班的学生是通过提前招生进来的,大家都参加过各种比赛,我们可以相互分享经验和知识,成一技,行天下!”胡滨表示在阳明的三年里会把握好学校资源,充分发展自己,也希望自己可以代表宁职院参加比赛,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方敏

党委宣传部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