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学徒制  试点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建设研讨会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705     发布时间:2017-08-09 
 
 
   7月31日上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郑卫东、余姚市教育局副局长丁维钧和蔡祖航、余姚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许孟烈、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校长鲁伟明及副校长祝朝映、赵永明等齐聚阳明学院共商阳明学院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建设。
   为深入开展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创建现代学徒制特色学院,阳明学院计划在实训楼一楼构建基于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的跨企业训练中心,紧紧围绕余姚产业转型升级,与余姚重点骨干的舜宇公司、富诚公司、神通公司等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校企共建特色、典型的智能制造实训室,引入教育型企业,采用PPP模式,建设智能制造生产性及虚拟仿真等智能制造单元,面向企业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满足余姚机器换人,实现“中国制造2025”对人才的需求。逐步建成智能制造加工单元实训室、智能产线及智能物流实训中心、材料智能成型实训室等,形成区域特色、面向需求的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郑卫东副校长对阳明学院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的建设非常重视,要求硬件和软件建设统筹考虑,并做好衔接延伸,聚焦“知行合一”的阳明文化和工匠精神的环境布置,让学生在阳明学院能学习到最先进的专业技术,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的学习生活环境。余姚市教育局丁维钧副局长表示,余姚市教育局和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要给予全力的支持与配合,共同保障并落实阳明学院现代学徒制跨企业训练中心的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