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舜宇贝尔公司在我院举行中德合作机电17级学生现代学徒制试点招工面试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770     发布时间:2017-07-10 
 
 
  近日,在宁波舜宇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企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框架协议签订后,阳明学院邀请了宁波舜宇贝尔自动化有限公司对即将入学的17级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德班的学生进行了首次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招工面试。通过此次面试,让企业和学生及学生家长都能够彼此了解,为接下来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加本次面试的考官有宁波舜宇贝尔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运营总监及行政人事助理等,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学生的表达能力、专业知识和技能、动手能力、外语水平及基本家庭情况等方面。宁波舜宇贝尔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燕喆说:“对高职入学前的学生进行面试还是第一次,今天的面试情况超出我们的预期,同学们的专业课程学习内容、对话谈吐远超过普通的职高生,希望他们在进入宁职院阳明学院后更加努力学习,在现代学徒制“双主体育人”下成为技术型人才,欢迎他们能够成为我们公司一员。”学生也与企业“面试官”的交流中,获得许多企业发展的信息,也更加明确学习的方向,增强了学习动力。学生顾柯展激动地说:“第一次如此正式地参加企业招工面试,感觉很紧张,但是这个面试让我知道了企业想要什么样的人,同时也知道了我接下去要着重学习那方面的知识与技术,这短短15分钟的收获比平常的一天上课还多。”
  宁波舜宇贝尔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宁波舜宇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贝尔自动化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该公司以德国技术为基础,定位为一家集设计研发、技术服务、自动化系统集成于一体的智能制造型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物流机器人系统集成、自动化柔性产线规划和非标自动化集成设备等产品。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主要就是为中德合资公司即宁波舜宇贝尔自动化有限公司培养输送智能制造相关人才,因此被冠名为“舜宇班”。
  同时举行了企业、学校、学生和学生家长等现代学徒制四方协议签约仪式。这表明面试通过的学生,在进入宁职院阳明学院之时就拥有双重身份,即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和宁波舜宇贝尔自动化有限公司“准员工”。企业会继续跟踪学徒制学生的学习与发展,同时也会参与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课程中来,与学校携手做到“双主体育人”,培养出企业急需的“中国制造2025”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