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学徒制  试点工作动态
精准对接,合作育人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670     发布时间:2017-05-27 
 
    ——阳明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典型教学案例

  5月25日下午,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在全国职教师资第三期现代学徒制模式下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培训班中做了题为“精准对接,合作育人”——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合作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讲座。5月26日上午,该期师资培训班的学员参观了宁波精雕数控工程有限公司,并与企业就与阳明学院的“现代学徒制”合作模式进行现场交流。通过这样的形式把阳明学院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的“现代学徒制”合作模式深入到全国职业教育教师培训课堂中,成为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宁波基地教师培训的典型教学案例。
  近几年来,阳明学院一直探索基于现代学徒制下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去年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签署校企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和招生招工一体化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双方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导向,创新招生制度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今年两家联合招收45名模具专业学生,报考人数达到6倍多,截止5月17日,2017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自主招生具体录取名单正式出炉,第一个“北京精雕”现代学徒制班成立,将于9月份在阳明学院正式入学,入学便拥有双重身份,即宁职院“学生”和北京精雕“准员工”。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