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学徒制  试点工作动态
阳明学院精密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研讨会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669     发布时间:2017-05-11 
 
 
  为了紧紧抓住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契机,根据余姚加快培育和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提升余姚模具及机器人产业核心竞争力需求,积极参与推动余姚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近日,阳明学院组织模具专业教师、中德合作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师、智能制造企业的高级技术管理人员等对精密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研讨。
  模徳宝公司张磊副总经理介绍了模具企业柔性智造单元的应用现状,任同生业务经理介绍了智能制造单元的软硬件组成和功能,以及基于区域企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制造课程开发思路。通过本次研讨,大家认为阳明学院相关制造类专业要夯实专业基础,尽快融入智能制造技术课程,其中包括机器人操作编程与维护、MES智能执行系统和ERP管理系统等智能制造相关专业核心课程。 
  阳明学院积极联合区域智能制造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致力于推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引领国内高职模具专业的创新发展、占领智能制造领域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制高点。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