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模具专业课程试点现代学徒制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534     发布时间:2017-02-19 
 
       近日,阳明学院举行对于模具3131班的课程考核,以检验“学徒制·理实一体化”课程改革成效。余姚鼎捷塑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别志伟、我院教务处处长周亚、海天学院副院长王正才及校企相关指导教师对学生制作完成的模具及打样的产品进行专业评审,根据模具外观、产品质量、结构合理性以及型芯型腔、流道浇口、飞边等工艺作出评判,并给优胜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文件精神,阳明学院于本学期初便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对模具3131班的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课程实施“学徒制·理实一体化”课程改革,组成校企合作的教学团队,进行了7周的学徒制教学活动。课程改革借鉴企业生产运作模式,组建了模具开发组织机构,由老师担任项目总经理,学生分成设计组、模具组、品质组和生产组四个部门,4名组长分别担任部长。每组拥有开发一套模具的大任务,每两名学生又承担开发一套模具核心零件的小任务。
   对于大二第一学期的模具专业学生来说,这项任务十分艰巨。教学中,各组组长分配同学们分别完成图纸设计与编程、钳工、到加工中心做粗加工、到精雕机做精加工、到注塑机上试模等任务。在教师指导和团队协作下,同学们热情高涨,随着项目推进,各种问题逐步解决,成果逐渐显现,同学们的信心和成就感也日益增强。
   此次课程改革是将课程内容与职业岗位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一次有益尝试。学生们表示,在这种形式的教学过程中收获良多,边学边做,边做边学,真正从实践中体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又从理论学习中懂得了实践操作的可行性。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