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学徒制  试点工作动态
我校与北京精雕签约共同培养现代学徒制高端技能人才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513     发布时间:2017-01-19 
 
  1月17日,我校阳明学院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导向,创新招生制度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今年两家联合招收45名模具专业学生,共同培养成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了300多种型号、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速、高精密精雕数控机床,共获得70多项国家专利和26项软件著作权。我校阳明学院是余姚市政府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共建的二级学院。阳明学院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全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在今年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招生中,将面向本省中职提前招录45人。该45人的班级将在阳明学院学习,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联合培养,按照现代学徒制试点方案,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与传统的招生方式不同,此次由我校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招生,学生拥有双重身份,既是学校在校生又是北京精雕员工。有大一通识课程,还有企业员工相关职业素养课。学生的课程标准及人才培养方案由双方共同设计,学生的最终考核要同时满足学校与企业的考核标准。实习阶段,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学生分配不同的顶岗实习岗位。
   我校与北京精雕集团计划在阳明学院成立联合工厂,由北京精雕出资提供数控设备,派遣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联合教学,加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
   校长张慧波指出,我校和余姚政府合作五年来,在各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未来,将奠定好阳明学院的教学基础,让更多创新型技术人才留在余姚,为余姚当地发展做出贡献。
   余姚市教育局副局长丁维钧希望即将开展的校企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入,成效能够进一步显现,能培养出优秀的扎根余姚的技术人才。他表示,教育部门将在协调、保障等工作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以便促进合作又好又快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