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合作
中德合作班 探索中前行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692     发布时间:2016-11-16 
 
——余姚市职成教中心中德机电一体化班交流会
  11月15日上午,中德合作机电一体化班交流会在实训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主任陆海波、实训处主任卢波、副主任马高峰、教科室主任陈雅萍、机电部主任陈立定、15(4)班班主任徐柏林老师以及中德班教学团队成员。会议由校长助理徐文吉主持,围绕落实中德班7S管理制度和宁职院选拔考试课务复习安排展开讨论和交流。
   一、探索7S管理模式如何具体、真实、有效地落实。
   首先,徐文吉老师提出在一定的时间内将中德班的7S管理模式落实到位,做好楷模作用。他指出,真正落实执行7S管理尚需要一段时间,不可急于求成。但要做到每周进步一点点,做到表里如一,做到至始至终,做到尽善尽美。其次,马高峰副主任提出在制度上的改革建议。他提出,实训室管理要责任到人,分工明确。通过自查互查,最后签字确认,增强学生责任心。操作细节上提出工量具、材料要规范固定放置,操作工位固定,每节课适当提前整理工位,同时提出工位、工量具、材料进行统一标准管理。最后管理员检查,并且及时反馈班主任,进行及时评定总结。
   二、中德班课务安排。
   通过与宁职院积极协商交流最终确定选拔考试大纲,电工占比例40%,机械制图占比例40%,钳工占比例20% ,并且最终将选拔考定于12月20日进行。
   为应对宁职院选拔考试,通过与会人员交流,陈立定主任提出,适当调整课务,安排复习时间,最大努力满足中德班的需求,并且和相关老师交流协商课务变更,为中德班在选拔考试中获得好成绩尽最大努力。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钳工实训室和气动实训室,徐文吉老师和马高峰老师提出用挂图展示标准工位,再一次强调让每一位学生做到表里如一。无论是7S管理的落实还是选拔考试都是任重道远,需要每一位老师紧密配合,共同努力。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