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合作  合作交流
中德合作 稳步前行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668     发布时间:2016-10-31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佟永强院长莅临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考察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德合作机电一体化项目,10月28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佟永强院长莅临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考察,参加由教育局、宁职院、职成教中心等多方组成的座谈会。
   会前,佟院长详细向老师们了解余姚市职教中心学校中德合作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师资建设、实训设备、教学设施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悉心询问专业建设和教学实施中的困难。
   随后,佟院长参加了学校中德合作项目专题座谈会。余姚市教育局职成教科许孟烈科长、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处、教务处等领导也专程前来参加此次座谈会。此外,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学校校长鲁伟明、副校长祝朝映、中德班联系人校长助理徐文吉以及教务处、实训处、中德班“13人”教学团队全体成员。
   会上,佟院长介绍了中德班“13人”教学团队在德培训的情况:老师们在德学习努力,经过两次培训,已经基本领会了德国双元制的要领,可以胜任双元制教学任务。同时,佟院长也十分关注中德合作机电一体化专业中高职专业对接及学校中德项目管理专业化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 教育局职成教科许孟烈科长就中德项目领导小组调整等问题给出了现场答复。学校鲁伟明校长对如何提高教学团队积极性体现多劳多得原则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学校将重点保障中德班建设。此外,学校与宁职院就“2+3”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课程设置、选拔考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一致意见。此次佟院长之行,为学校带来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教育理念,让相关领导和教师受益匪浅。
   考察期间,余姚市副市长郑传统、市府办副主任沈小坤、余姚市教育局局长熊培军、副局长丁维军也亲切会见了佟永强院长,并就中德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相信在德方佟院长的关心下,在余姚市政府、教育局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的中德合作项目一定能跃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