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代学徒制
工业设计专业举行16级新生现代学徒制师徒结对仪式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644     发布时间:2016-10-11 
 
  10月10日上午,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在阳明学院举行了2016级新生现代学徒制师徒结对仪式。工业设计3160班分成6组,每组分别与来自宁波富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宁波神通塑模有限公司等、宁波久昌电器有限公司、宁波锦隆电器有限公司、余姚市三羊模具机械制造中心有限公司等6位资深部门经理进行师徒结对,并现场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工业设计专业是我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之一,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专业核心课程,将木制件——塑料件——五金件产品设计与制作的真实项目课程贯穿在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求学生在学习设计前首先要熟悉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此次为期三周的岗位认知实践作为专业的第一门课程,同学们将在企业师傅指导下,完成吸尘器、洗衣机等电器产品的拆装、企业实践、设计软件入门操作等学习任务,并以小组团队为单位完成一个产品的外观造型设计。
   师徒结对为学生提供了与企业专家多渠道沟通的条件,结对的师傅也将会一一“登场”,展示并传授他们的“绝招”,与学生进行“亲密接触”。让同学们在专业认知阶段就“拜师学艺”,通过师傅的指导,到师傅所在的企业切身体会,及早了解专业学习需要的相关知识与技能,熟悉并喜爱自己的专业,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树立职业目标,也为下一阶段企业师傅和学校老师共同带领下完成专业核心项目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