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合作
中德合作班:弘扬工匠精神,追逐技能梦想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670     发布时间:2016-05-17 
 
  “这是全手工做的?”、“全部完成花了多少时间?”……5月15日下午一群家长围在2号实训楼1楼的中德合作班学生“小车”作品展示台前,发出由衷的赞叹。
   本学期以来,中德合作班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教学安排上做了较大创新举措。教学安排根据教学项目化、以若干周为单位开展教学,每个阶段以完成一个作品为目标进行教学,内容的选取上突出实用性、岗位性和技能性。
   本学期的钳工、普车、数车以制作小车为目标,董军林和黄建军两位老师克服每周上课21节,5周上课105节的高强度节奏,面对设备不足、学生零基础等困难,手把手教学生。为了能在5周时间内将一块块钢板变成了一辆辆小车,学生们常常推迟中饭时间、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董军林老师更是利用晚自修时间将学生带至车间指导实训,完成小车的车架、车厢等零件。做好的小车缺少车轮、车轴。董军林和孙彦辉两位老师又利用4周时间,给学生们传授数车和普车知识,完成六个车轮和几根车轴的加工,最终完成整车的组装。
   学生们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而整一个学习目标从布置工作任务到完成一件“艺术作品”,不仅是观念的转变、“工匠精神”的体现,更是老师和学生对技能梦想的追逐。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