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阳明讲堂邀请熊熙教授作讲座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383     发布时间:2011-10-12 
 
  10月10日晚上,教育部高职高专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飞机制造系主任熊熙副教授来到阳明学院跟阳明学子面对面,进行了一场题为《专业与人生》的互动交流。
   熊教授以“我的大学”为切入点开展话题,先以“三个苹果”抛砖引玉,跟同学们互动。接着熊教授围绕“阳明学院”的“阳明”二字,对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其中的涵义,即要求同学们能够“立德,立言,立功”,最首要的便是“立德”,有德之人是受企业欢迎的人。
   熊教授针对阳明学子接受的专业教育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培养自身品德的前提下,把握大好年华,要不断钻研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像“芝麻开门”般进入梦想之门,阳明学院进行的“两本工程”即笔记本和作业本,能够真正让同学们视为自己的“葵花宝典”,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受用不尽。
   最后,熊教授提出我们要“笑傲江湖”,善待自己,而后惠及他人,同时给同学们提出希望,要做一个有人爱,有事做,有期待的青年人。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熊教授的到来和他的精彩演讲。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