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正式开学,迎来首批新生100人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437     发布时间:2010-10-09 
 
   10月8日上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阳明学院在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内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中科院院士、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贤土,全国产学合作教育协会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副司长朱传礼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岳冲先后在典礼上致辞。中共余姚市委副书记、余姚市人民政府市长毛溪浩为阳明学院授牌。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余姚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一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该学院以全日制高职教育为主,集职业培训和科技服务于一体,主要设置机械类(模具)专业、电子信息类专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此外,面向余姚开展非全日制学历和高端培训。从2011年开始,阳明学院将面向余姚地区招收“3+2”学生。余姚市政府投入350万元,用于阳明学院2010年办学前期教学及实训室建设,以后逐年按需增加投入。
   为更好地了解企业、社会对学院教育的要求,促进阳明学院的建设,推进学院体制机制的改革,提高办学的综合水平,阳明学院将成立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余姚市有关政府机构、余姚市模具协会、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宁波富佳电器有限公司、宁波锦隆电器有限公司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余姚校友会组成的理事会。理事会成员将共同制定阳明学院的总体发展规划,并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服务外包等一系列领域开展相关技术的合作研究,组织科技力量,共同承担余姚市支柱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性技术课题。
   宁波市人民政府成岳冲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阳明学院是根据余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依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优质资源,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而成立的。宁波是中国模具之都,余姚素有“塑料之乡、模具王国”之称,但模具生产的技术含量还有待提高,模具高级技术人才、高级钳工及其企业管理人员非常紧缺。新成立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在办学初期,以建设机械(模具)类专业群为重点,面向企业需求设置和调整模具专业的课程结构和培训方案;适应技术进步,切实更新模具设计制造的教学内容和培训手段;校企合作切实加强实训环节和技能训练,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模具、机床设备事业发展,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模具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人才队伍。
   出席当天开学典礼的还有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委员会主任杨应崧教授,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勇,中共宁波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士力,余姚市委书记陈伟俊,余姚市委副书记、余姚市人民政府市长毛溪浩,余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钜昌,余姚市政协主席陈建泰,中共余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晓芳,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洪逵,以及合作企业代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余姚校友会代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等。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