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学院与余姚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新闻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406     发布时间:2010-08-24 
 
   8月23日上午10点,学院与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阳明学院的签约仪式在余姚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宁波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余姚市委书记陈伟俊、市长毛溪浩及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出席并讲话。
   阳明学院是学院与余姚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一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双方此次合作,将依托高职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专业培养、高端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形式,培养余姚地区紧缺人才,并积极开展企业职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等技能培训。同时,阳明学院还将积极探索中高职衔接模式,逐步提升中职学校的办学层次与水平。
   余姚市是著名的“塑料王国”、“模具之乡”和“五金之都”,相关产业的聚集,使余姚地区迫切需要大量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余姚市政府将阳明学院的建设纳入余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牵头组建由企业、行业协会等参加的阳明学院理事会,促成余姚市内的知名企业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并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服务外包等一系列领域开展相关技术的合作研究,组织科技力量共同承担余姚市支柱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性技术课题,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省部级的科技攻关项目,打造余姚地区模具机械等行业企业科技、信息与管理咨询服务中心。
   据悉,根据余姚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阳明学院近期主要设置三大类专业:机械类(模具)专业、电子信息类专业和经济管理类专业。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