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明动态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首届全国教学数字化大赛一等奖
新闻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点击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1-23 
 

首届全国教学数字化大赛于2024年1月21日圆满结束。我校阳明学院王正才教授团队《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和严楠教师团队《机器人操作与维护》两门课程从吉林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入围国赛的302个作品中突围,经过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全国教学数字化大赛的专家委员会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权威教育专家、教育技术专家及学科专家组成。举办该赛项旨在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行动升级,帮助各教育教学单位提高教学数字化应用水平,提升广大教师利用先进技术进行课程整合的设计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本届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英国等地的参赛作品827个,共有341所院校总计2627位选手报名参赛。全国教学数字化大赛国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作品44件,一等奖作品71件,二等奖作品127件。

为了准备此次比赛,王正才院长团队和严楠老师团队利用工作之余认真钻研学习大赛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打磨作品、积极应战,在实施报告、教案设计、脚本撰写、视频拍摄、PPT展示等各个环节字斟句酌、反复推敲修改,最终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学校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适应数字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落实课程思政,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持续全面推进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电话:0574-86891367 邮编:315800 浙ICP备13000515号-2